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丐秀】桃花依旧笑春风

丐姐第一次见到那秀秀,是在巴陵桃花林的一株桃花树下。那时乍暖还寒春桃初绽,倚着桃树的绯衣女子若这周遭方圆十里的漫天花海般烂漫,美得直直让丐姐心中对瑶池仙子的定义与眼前的玉人儿重合在一块儿。

秀秀也及时发现了丐姐。当看见来人一身丐帮行头,秀秀心里猛然咯噔一下,暗叫不好。

江湖传闻丐帮打伤七秀子弟的传言秀秀也不是没听过,她也亲眼瞧见过自家被丐帮打伤了的师姐们,哪有半点平日光彩照人的样子。因而,渐渐江湖上各类诋毁中伤丐帮的言论传开四散,丐帮的名声也因此渐渐下滑,到如今情势仍然不容乐观。

这假话一传十十传百也就成了真话,况且秀秀是亲眼见过的。所以,当遇上丐姐,她轻轻地颤抖了一下,旋即挺起脊梁,故作镇定地与丐姐直视。

只是这些小动作到底逃不过丐姐那锐利如天隼的眼睛。她牵唇微笑,却旁若无人地向秀秀走过去,同样是倚着树干,却仰起脖子,张嘴就是一大口酒。有少许顺着嘴角蜿蜒至脖颈再到不可知的深处,丐姐也毫不在意地随便用袖子抹了了事。

这般的确是惊到秀秀。素闻丐帮子弟豪放不羁洒脱随性,却未想到,竟是豪放到了这个地步,连女人也是这样的豪气干云。不过想归想,她仍保持着警惕。察觉到丐姐瞟过来一眼,连忙别开视线装作在看风景,耳根子却热得不行。

丐姐觉得很好笑,这七秀子弟,怎的嫩成这样。心下起了几分调戏逗弄之意,于是单手撑着树干,将人锁在圈里,眯起眼睛,缓缓靠近:

“你在害怕我?”

“怎……怎会,我七秀子弟,还从未有过惧怕之事物。”

“哦?”

故意拖长的尾音,加之不经意晃动吸引着秀秀视线的打狗棒,让气氛瞬间紧张起来。秀秀吓得大气也不敢出,睁着一双杏眼,不断盘算着逃脱的方法。

她不是不知道打狗棒法的厉害,多少师姐败于其下,她不认为自己有这个实力赢过丐姐。不过到底,也得作个垂死挣扎:

“总之,我七秀子弟,才不惧怕你丐帮。”

“呵。”

这不明意味的一声,直直让秀秀紧张地闭起眼睛,暗暗祈祷着路过大侠能行行好出手相救。只是许久也不闻得什么动静,预想中的疼痛也没有袭来。她不由微微睁开眼睛,却瞧见丐姐坐在那里,不计形象地指着她疯狂大笑起来,弄得那风骚无比的大马尾也跟着一动一动。

秀秀这才反应过来被耍了,气急之下就想拔剑一战。只是经丐姐似笑非笑那么一眼,都到嘴边的那声“来战”就生生咽了回去,剑也默默收起。

丐姐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站起来拍拍灰尘,然后毫无预兆地、冲向秀秀施起轻功,将人带到了半空。且看架势,似乎是要将人带上九天云霄,一览大唐的万里河山似的。

秀秀吓得睁不开眼,什么也不顾地如八爪章鱼一般缠在丐姐身上,说什么也不放开。丐姐被她扯得飞不高,只能一脸无奈地看着她。

风肆虐吹起七秀子弟一身飘逸,秀秀终于适应了这双人轻功,又在丐姐的连哄带骗下,将眼眸悄悄挤开一条缝。

只这一眼却惊得不能自已,巴陵极负盛名的桃花林,此刻就在她脚下。方圆十里绯若云霞,俯瞰虽不如置身其中的漫天花雨,却可见它葳蕤盛放极尽韶华,轰轰烈烈地仿佛要烧到天边去似的。

“巴陵的桃花好看吗?”

“好看。”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换来的却是一声嗤笑。正有些疑惑地别过头,只闻女子略带清冷、却无比自信的嗓音骄傲道:

“改日,我带你去看君山的十里桃花。”

评论 ( 9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