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玉禾】烟瘾

夏禾起初本无意烟酒,通常只为应酬,顶多只在夜深人静时点上一支万宝路。火光照亮了下半边脸,香灰落地,要小心不烫到身体上,留下难以愈结的疤。尔后越吸越多,竟也慢慢成瘾,发作的时候会瘫在座椅上,血液里有一万只蚂蚁在咬。烟瘾上来她在封闭车厢里点上一支,旁边的人都皱着眉,她笑笑,在看到对面小学生咳嗽之后掐灭烟头。女人尤其是母亲讨厌她,男人却迷恋她,故事里玛莲娜叼了一支烟就有无数打火机凑前,他们乐于接过她抽了一半的烟头,因为上面留着她的红唇印。比起吞吐鼻息传递热度的暧昧,她比尼古丁更令人成瘾。
是这样的,雾是一种奇妙的外衣,有人披着是神龛下焚香,就连拌出来的香灰也带着神性;有人披着是欲望的最后一层遮羞布,抽完这根就快点办正事吧。而她本是红尘里烟与欲修成的精,却贪恋起了神龛下那一点香灰滋味,还有蒲团上闭眼静修的美人。美人是下凡的神,被她一把拉入红尘。修道之人唇形美好又禁欲,却因为这个黏糊糊的吻变得滋润。
爱像烟瘾,个中危害当事人并非不明,却还忍不住点燃下一支。有时甚至欢爱当头她就点一支烟,尼古丁是最好的兴奋剂。他也渐渐习惯,不再皱着眉斥责她,就当是默许她的任性。可是她仍不快乐,偶然的相聚也是寸光阴寸金,他不食人间烟火,自然比不得她满身红尘。事后她点燃一支,看着他整理衣衫、仿佛害怕那白色道袍沾染什么印记,从而被龙虎山上同门捉住把柄。她笑他幼稚,然后将吸进去的一口尽数喷吐在他脸上,听他咳嗽的同时大声欢笑。她就是在捉弄他,甚至带着点报复滋味似的——她恨,恨每次相聚短暂不久长;她更恨他不承认,只因她是世人口中的妖女,而他是清修的上人。分离时染他满身烟气,就算是这个男人属于她的证明。
后来她被正道追杀,天涯海角穷尽,甚至来不及道别。而他什么都不知道,还闭着眼睛等待下一次金风玉露相逢,不知道余生只剩下一个空了的烟盒,和一对渐渐染成焦黑的肺。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