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2017年度文手个人总结

2017年度文手个人总结
简称咸鱼到死的一年。
这么点内容我也基本都是在写耀菊嘛!【自豪地挺起tan90°的胸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我那时不过出生不久的小小孩童,偏安沧海之东,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被他发现带在身边。他于我而言亦父亦兄,甚至教会了我如何摆脱懵懂。在他眼里我不爱说话也不爱吵闹,却并不像他预想的那么乖巧。
——《梦绕荒野生》耀菊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你今年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我之后也常梦见他,梦中他依然是我印象中最初的模样。长大成人的我却翻阅着自他那处流传过来的诗集,欣赏讲述中古时代那位美貌妃子悲剧故事的长诗,结局泛着凄凉冷意,我却若看到了自己一般怅然若失: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梦绕荒野生》耀菊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他也不是不懂她。或许早在十多年前那个下午,他随父亲到帝校院见到那个瘦瘦小小的灰眸女孩,他就应该知道。
到这种境地,他不会觉得对不起谁。而她定然也能理解他所作所为。
可这并不意味着她会原谅他。
而这是年轻的他最后一次见到她。
有时坐在政部的办公室里,处理政务至深夜,他摘下眼镜,偶尔会盯着出神。
如今以他身份,倒是再也没有人敢直直摘下他的眼镜放在手里把玩。
他起身从柜中拿出一瓶红酒。恍惚想起谁人五官极淡却印在心底,瞳色淡如薄酒,眼角微微上挑、永远含笑。
——穆明随笔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王耀总是舍不得花钱的。
上至豪门权贵、下至平民百姓,中国人敛财聚财的本性总是不会变。每一分收入都精打细算,分度值到角,总是在支出了家庭基本开销之后,留着余钱,才小心翼翼地,给爱人买了他一直都很想吃、但因为价格偏贵舍不得吃的小点心。
爱人是位大和男儿。远渡而来陪他受苦,过着这样在温饱线挣扎的日子,却从来没有什么怨言。
排了许久的队,那点心刚出炉,还散发着热气。生怕错过了最佳赏味时间,回家的路上,眉目难免带些焦灼。
点心少而精,对于两位男性,实在不足以果腹。却也正是这样的情形下,依旧两人分食,可在掰开的时刻,却又有意掰得不匀——
总是想着,让对方多吃一点。
——《人间烟火》耀菊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杜尔迦捧着一束花。
他所在之地是库柏勒族的神殿。作为圣地,每年它都会被最心灵手巧的工匠施以最精心的修葺,因而尽管历时百年,依旧宏伟如新。
此刻天色暗沉,似有一场阴雨即将到来。看门人见到来者是他,露出熟悉的微笑,挥手示意他可以进去。
即便参拜神殿对库柏勒族人而言如吃饭睡觉一样平常,走上不能再熟悉的台阶、从大门中隐隐窥见女神神像时,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大理石雕的初代女神像高十四米,据传由匠神历时三年雕刻。或许是自己也有过这样的心情,当他审视这座被奉为族中至宝的神像,他不由有了初代女神可能是匠神所爱之人的想法。只有爱人,才会用这样温柔细致的手法雕刻出每一个细节,连眼角下似泪痣却又实实在在是女神身份象征的爱心纹也……
但那都是神话传说中的事了。他摇摇头,捧着花束在神像面前跪了下来。
“库柏勒在上啊——”
“保佑她健康快乐。”
“……祝愿女神大人平安。”
低低念出熟稔于心的祷词,他虔诚地将花束放在神像面前,却并不急着离开。仰头瞻望女神神像,他一早觉得小爱与初代女神有几分神似。初代女神面容慈爱深沉,由衷让人觉得心灵平静,只消一眼,好像就知道她不会拒绝任何人亲吻她的脚踝。
而他的小爱……
雨点打在神殿玻璃窗上,声音唤醒了陷入回忆中的他,又觉得这一切不过自己胡思乱想。且即便小爱真的神似女神,这是不是一件好事或许仍未可知,至少对那帮顽固不化的保守派而言……
他双手覆面,手部和脸部的温差让他清醒。当面部异常的滚烫得以中和,他抽掉手,起身又对女神鞠了一躬。
走出神殿大门,雨势已到不容忽视的地步了。拒绝了看门人好心的挽留,他抬头,看这片恰好笼罩库柏勒城的乌云。
“小爱……”
在滂沱雨声中他这声低唤可有可无。过去他曾在不同的场合以千百种声调这样喊过她。而不久之后,她的名字,将成为库柏勒族人的禁忌。
——《蔷》杜爱部分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我在睡梦中,耳边总有窸窸窣窣的水声。我又向来眠浅,翻来覆去几次,最终还是爬了起来。
纱帐隐隐透光,我揉着眼睛走出船舱,船头的人像是预见一般回过头来,溶溶月色融于他细微的眼纹。
我问他:“我们要去哪里呀?”
阿耀摇头,他也不知道这样下去还要多久,说着稍一用力,拨开一池碎乱星河。
整晚的整晚,我坐在他旁边,听他絮絮叨叨地讲着一些故事。不单单有桨划过水的声音,更有一团混合在一起的东西,像是搅碎一池星星月亮,细听有钻石的回响。
阿耀仿佛不知疲倦,在这天与水终成一色的灵境溯游而上,跨越时间的河流,征途是遥远的星光。
——《星辰流浪者》耀菊

第七题 接吻与H
跳过了。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第三局。
【地图】明舒泓:我怀疑这个名剑大会只有我们四个在排→_→。
经过前两局帝流炎穆澈歌明显结下梁子了。这位切开都是黑的风骚老琴爹大概是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开场孤影瞎几把扔圈疯狂上毒,然后自己也死于追命。而流炎因为3dot的消耗早已残血,一掌之后,也躺在地上。
留下两个懵逼的人踩着他们的尸体谈心。
【地图】明舒泓:……这算同归于尽?
【地图】云破狼:这两个脆皮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心好累我不会打丐帮。
【地图】明舒泓:是啊……脆皮之间的交流真让人搞不懂啊你虎牙令都在感觉你会翻盘。
【地图】明舒泓:所以现在怎么办?阿狼你要和我1v1嘛?
【地图】云破狼:不!我不跟丐帮打!
【地图】明舒泓:那我们在群里掷骰子比大小谁输了谁退?
【地图】帝流炎:这就算了吧舒泓你自己扔骰子扔成什么样心里没有一点b数嘛?
【地图】明舒泓:……
【地图】明舒泓:真人pvp操场等你。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想学会开车你信吗?
或者,想让自己的文字有更多内容可写,现在总感觉有点内里中空的虚弱感。

评论 ( 1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