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离娄镜

望舒记得那位蓐收上神,西方之神嘛,更何况她与四方神之二的玄冥祝融还是好友,对他们四方神的八卦自然熟悉。句芒不是特别熟但也有所耳闻,但就对这位神秘的地方之神不甚了解。


 

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蓐收身上那拒人千里之外的气质?不,也没有,其实他人印象里蓐收还挺容易相处,可是她每次见到他,都觉得周身环绕一股谜一般的压力。


 

她:我莫不是前生与他有些孽缘吧?


 

然而就连平时与她嘻哈打闹的祝融此时都僵住了。问又不肯多说。望舒就决定自己调查了。


 

边调查的时候,望舒得到一个消息,说天帝派人下凡视察,名额恰好落在望舒身上,另一个,便是蓐收。


 

于是就在凡间经历了种种诡异之事。


 

期间蓐收有一次生命危险,陷入梦魇之中,望舒情急,竟想出陪他一起入梦这样凶险的法子。


 

曾经的蓐收还不是西方神,也不曾在天界出头,比现在还要低调许多,唯就与望舒有着不错的交情。二人曾算是青梅竹马,长大之后,望舒自然而然思慕着蓐收。只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蓐收待她永远止乎礼义。


 

尔后魔界动乱,此时韬光养晦的蓐收意欲在天界搅动一场风雨。当时玄冥祝融是天帝麾下得力大将,得了命令要缉拿蓐收。望舒左右为难,到她师父那处求情,最终是说动天帝不即时处死蓐收,但条件是废他八成功力,安排他去做西方神,掌管刑器。


 

望舒又渡他半身修为,往后便沉睡百年,醒来已不记得与蓐收一切。


 

这便是蓐收看她目光永远复杂的缘由。


 

蓐收在被押送天宫的时候其实已求一死,但他没想到望舒会为他做至此。他不是不知道望舒的心思,只是在他心里有更重要的东西。


 

望舒修为散去陷入昏睡倒在他怀里的时候,他便觉得那副冷心冷肠有些暖意。


 

后来玄冥来找过他,说她知道望舒喜欢你,也知道你知道望舒的心思。我们知晓的时候她还在沉溺,我们也没法阻止。如今一切回到开始,但求你不要去打扰她。


 

只是命运的红线,兜转了许久还是缠绕在一起。


 

望舒叹气,蓐收,你又欠我一个人情。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