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曾闻歌》[歌蓉]

窑姐x小姐




她俩的一系列都叫这名字




人设完善中








秦蓉第一次见到林歌时林歌抖了抖烟灰晃着腰肢就走来。“小妹妹,这地方你不该来。”

“我就来。”她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在床沿。林歌也不阻碍,任她小女孩似的发着脾气,又徐徐吐了口烟,方不急不缓地指着秦蓉坐着的位置,轻描淡写的一句“你坐着的这张床不知道多少男人睡过。”就让秦蓉尖叫一声像碰了钉床一样跳了起来。见林歌捂嘴吃吃地笑晓得是个捉弄,又气鼓成了个包子。转过身恶狠狠地跺着脚像是要把地面踩穿。一顿乱叫乱闹之后她累得倒在了林歌的床上,不愧是这儿的头牌,就连床榻也比其他窑姐要更软些。秦蓉翻了个身觉得和自己家里的没什么不同,撑起头看着林歌,林歌也大大方方地看着她,对她飞了个眼波,手里还夹着抽了一半的烟。

秦蓉脸一红,就翻过身去不再看林歌。恰逢这时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秦蓉脸一黑,将自己闷在枕头中,声音从里面弱弱地传出来,显得闷闷的:

“我饿了。”

“啧……可我这里没啥好吃的。”

“我不管,我来了你这里,你要对我负责。”

“哟……向来只有我林歌同客人讲这句话的份,什么时候轮到你同我讲了?”

林歌掐灭了烟打趣道,一边走到床头就要掀开被子,却不料被子秦蓉紧紧抓住不放手。

“小丫头片子力气还挺大……别闹,走,我带你回家,回家找你爸妈给你做饭去。”

“我不回去。”

秦蓉又闷闷地讲,林歌皱眉:

“听话!”

“就不!”

秦蓉突地扯开被子站起来,矮过林歌半个头的身子,纵然努力踮起脚跟,也终究是能轻轻松松地被摸头。一双水灵灵的杏眼跳动着叛逆,表明了决心似的不回去。林歌见状晓得劝不动这姑奶奶,叹了口气就回过身到妆奁一角取了些钱,同时嘴里道:

“好好好……服了你了,走,我带你去吃生煎。”

吴江路的生煎是出了名的。秦蓉一面跟着林歌一面好奇地四处张望。父母对她极严,一般晚上不让出门,因而这申城夜景,她见得并不多。东摸摸西看看,走得也慢。往往林歌在前头超了多少米,猛一回头见秦蓉还在到处转溜。林歌摇摇头,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地走过去搭住秦蓉的肩膀:

“姑奶奶我求求你能别像个小孩子一样吗?还想不想吃生煎啦?”

“我本来就是小孩子。”

秦蓉撅着嘴小跑几步跟上林歌。到了店门口早是人满为患了。林歌站在人群当中奋力想要挤进去,一不当心就撞翻了个男人的盘子。那男人刚想骂人,定睛看清了林歌帽子下的脸,突然笑得暧昧起来:

“哟……这不是那什么林小姐吗?”

“啥?”

旁人不解,有人耐不住性子就插嘴:

“就是那个红遍申城的名妓,林歌。”

“是个窑姐啊。你别说……标致是真标致。可惜咯……”

在场众人一片哗然。林歌也不恼,平视着男子的眼:

“这位先生,很抱歉撞翻了您的东西,我可以赔钱。”

“赔钱是不必……倒是你可以陪爷俩玩个爽。”

男子小眼里流出色意。秦蓉看着恶心,别过头,听周遭一群混混大笑起来,还特意放开了嗓子让全场的人都听到。

“瞧她身边还带这个小女孩,怕还是个雏儿呢!不如让爷几个先尝尝鲜?”

“你看她那个小身板浪得起来吗!倒是这林歌,真是个极品货色。想起来也是销魂……”

“你个色胚!哈哈哈……”

“我放你娘的狗屁!”

林歌霍地冲上前就给那侮辱秦蓉的男人一个嘴巴子,顷刻便是五个手印子。男子愣了半晌伸手就打,一边骂着“臭婊子竟敢打老子,看老子不打得你满地找牙看你以后还怎么拿这张脸勾引男人!”

林歌捂着脸,侧脸火辣辣的疼。凤眼里却似着了火。秦蓉呆在那里,听着混混骂着她从未听过的肮脏言语。她晓得林歌虽说是从窑子里出来的口是没遮拦了些,但在她面前可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她也清清楚楚地看见林歌是听到那群混混侮辱她之后才发了火的。那些混混凶神恶煞的样子她很怕,怕自己也成为他们施虐的对象,想及她不由后退了半步,然而看着林歌这样她未免良心极度不安。在心里狠狠骂了自己一通后她又站出几步颤抖着嗓子:

“你……你们住手!”

她声音太小未免消失在了混混大声的骂喝中了。她左右环顾想求个人帮忙,可众人要不如看好戏一般要不索性不理不睬。她有些悲愤,深恨周遭之人麻木冷漠却束手无策。

所幸这个时候警察来了。看到带头的自家管家,秦蓉就像是看着了救星一般飞奔了过去。

“快……快去拦住那些人!林歌要被他们打死了!”

“小姐你没事吧?”

“我没事!但林歌……”

说这时那时快警察已将那群混混尽数逮住了。倒在中央的是伤痕累累的林歌,露出的一截玉臂全是紫色的淤青。为出门特意换上的新衣服早已破烂不堪了,若隐若现的有些迷人风景,还引了不少色中饿鬼的目光。秦蓉觉得可耻,就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林歌盖上,却被管家阻拦了。秦蓉分明看见管家自始至终不肯多看林歌一眼,这回因为她不得不向林歌投去的目光,也是充满了不屑的。

秦蓉感觉被狠狠刺了一下。林歌被人扶起经过她身边是勉强想给她一个笑容,她却别过脸不让林歌瞧见自己眼里盈满的泪水。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