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Paspale禁止团内恋爱

cp:白鹭千圣/丸山彩




白鹭千圣花了一些时间在练习室外的长凳上平复心情,今天她的手感颇为不对,一来二去本来就不畅快的心情便更郁闷了。走出练习室时看到前台站着的花园多惠,后者递给她一个眼神。屋外下雨了,好在她事先出门看了一眼天气预告,提着一把老旧的深粉色伞。

白鹭千圣没想到丸山彩会过来。她向工作人员借了条毛巾,粉色头发因被打湿凝结在一块,发梢滴下的雨珠映出一片深色的水渍。

用吹风机吹过,镜子里自己搓着圆圆的脑袋,她忍不住就多搓几下,末了轻声笑了出来。

刚洗过头的发丝柔软而蓬松,有甜甜淡淡的香味。日菜笑着打趣说小千圣真是会照顾人。


贝斯很沉,常年背在肩上,于是两侧都磨出了一层茧,还有背带勒红的痕迹。擦干了头发的女孩抬起头,她说,千圣,你可不可以陪我一起练习ゆらゆら?



白鹭千圣早年入圈,不像其他人凭着一腔热血、心事不过一张白纸。这些年也看过爆红选手因为迟迟没有好作品渐渐沉寂,也有因洗不清满身黑料再难翻身。

曾经她在众人的轻蔑中离去,以为一个还没有出名的团体就要就此沉沦。白鹭千圣实在觉得自己没有太多团体概念,团内练习也是以各种理由搪塞,只是偶尔路过,看到女孩对着镜子练习标准偶像微笑。

丸山彩再怎么说也在公司当了几年练习生,她并不是一无所知的新人,仅仅这样保持着近乎偏执的努力,白鹭千圣只觉得实在荒谬至极。

但偏偏又是令人移不开眼睛。



场下座无虚席,粉绿色的荧光棒摇晃着。这是鲜少的双人合唱曲。贝斯手既不像主唱一样总是得到最多灯光,也不像吉他天生耀眼夺目。公司安排这首合唱,也许只是多半看重她资历。丸山彩容易紧张,可她白鹭千圣何尝不是。

那个女孩在旁边唱唱跳跳,千圣微微稳住心神,话筒在嘴边稍微思索片刻声音也就流出来。中途她朝着自己走来,灯光也顺着她步伐,这片属于贝斯手的小小角落被照亮了。

尖叫声中,丸山彩自始至终没有放掉她的手。


她在剧中演过无数悲欢离合,假装爱过许多人,懂得怎样赚取更多人气也知道什么是营业。有时她瞥见对方偶尔递来的一个眼波,忽然就有些恍惚,仅仅是这样一个说明不了任何东西的眼神却可以让许许多多女孩发疯,幻想出一生一世,以为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假装爱情太累人,白鹭千圣于是将自己控制得很好。她不让自己露出太多心迹,哪怕确确实实她会默默看着paspale其他几人,看到她们对着镜子努力摆出各种舞台姿势。

那时候她就会忍不住多看一会儿丸山彩。


有时事务所给她们放假,她带她到自己打工的地方请她吃最大份的炸鸡。那时她总会抱怨,你有没有一点当偶像的觉悟,女孩子就只会嘿嘿笑,穿上快餐店的制服在前台笑脸迎人。


她想到出道演出那晚,在舞台上已经勉力维持微笑很久的彩到了后台再也憋不住哭出了声。团员忍着心里难受安慰了她很久。那时白鹭千圣独自走上阳台,月光照不到这块地方,身子落在阴影里,但她看得见满天的星星。


她说,偶像是要有保持单身的觉悟的,团内恋爱更是被禁止的哦。

她点点头,说我知道。

评论 ( 1 )
热度 ( 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