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冒昧问一下,关于医学院的屠苏老师……?

cp:屠苏酒/女少主

论坛体。学院设定。空桑医学生(老师?)来了一定要摸个鱼庆祝庆祝。

部分脑洞有和亲友商量!




冒昧问一下,关于医学院的屠苏老师……?

 

lz今年选到了屠苏老师的中医学概论(´・_・`)请问有熟悉情况的师兄师姐说说怎么样吗,容不容易过啊?

1L

 

lz你这……[蜡烛.jpg]

2L

 

一看就是没有早点蹲守在电脑前,好不容易挤进去之后发现已经没课可以选的倒霉孩子ˊ_>ˋ

3L

 

萌新发问,为什么大家都对屠苏老师避之不及呀,远远看过几眼,觉得还蛮帅的,是我好的那口黑长直病弱美人

4L

 

你那是馋人家身子吗,你是馋人家头发又黑又浓密,不像你简直就是人形自走脱毛机,你下贱!

5L

 

……要想英年不早秃,芝麻皂角何首乌?

6L

 

?楼上人参攻击举报了

7L

 

嗐,什么馋不馋身子呢。等你在他的课上被点名摸着王惟一针灸铜人、说出一百零八个穴位过后再考虑这句话ˊ_>ˋ

8L

 

他第一堂课就说了,我的课你可以不来也可以不听,但只要被我点名时答不出问题,你们就别想过了。

9L

 

妈耶这也不至于吧

10L

 

咱们学医的秃子期末有多难熬大家都清楚,屠苏老师这是连平时也不想让我们轻松啊(落泪

11L

 

有胆大的向老师提过,得到的回答只是屠苏老师指骨敲着桌子,义正严辞地说:“学校收你们进来,不是为了培养一群庸医的。”

……然后那位勇士被罚抄了《大医精诚》

12L

 

这也太惨了

13L

 

嘛。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在职医师,对我们要求严格些也正常。他们有些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就要赶到学校来给我们讲课。屠苏老师也在市医院有专家门诊,据说等着挂屠苏老师专家号的人可以从城南排到城北,而且万一要是他一个不高兴,今天就不坐诊。就算是玉家的少爷,来了都要看着屠苏老师几分脸色呢。

14L

 

今天没心情,不医.jpg

15L

 

屠苏酒的死亡凝视三连:药方子背了吗穴位会摸了吗今天课上的题目答出来了吗.jpg

16L

 

草哈哈哈哈你们为什么这么多屠苏老师表情包

17L

 

毕竟是医学院梗王

18L

 

楼上请停止你们的迫害,收起你们的危险想法,我看你是欠针扎

19L

 

屠苏老师专门推出的爱心满满五禽戏套餐,只要九九八,健康带回家。

20L

 

您今天还没有做完整整一套五禽戏,您还不能休息哦.jpg

21L

 

天凉了,是时候让药园松松土了

22L

 

白术今天也是缺人挑拣呢

23L

 

你们都是魔鬼吗

24L

 

只是为了挽回一些印象分,含泪去药园替屠苏老师搬砖罢辽

25L

 

还有选修同样由屠苏老师任课的五禽戏基础,努力混个脸熟

26L

 

说起来,屠苏老师行动不便,五禽戏都是由另外一位学姐代课的。他就在一边看着,时不时提点两句。

27L

 

哈哈哈我也记得。那个学姐人真的好好!超级有耐心超级温柔,一步一步分解演示给我们看,休息时还会给我们带自己做的小点心吃!而且人也很漂亮身材超棒

28L

 

好像是屠苏老师前几届的学生吧?

29L

 

是的。她私底下跟我们吐槽过,别看屠苏老师现在摆张臭脸,其实当时她在他门下的时候……也还是这张臭脸啊!!!

30L

 

其实也不用学姐细说,就看上课时屠苏老师的反应就知道了。

“我当时是这么教你的吗?”

“这么软绵绵的,你们是在商量着今晚吃什么还是跳圈圈舞?”

“上梁不正下梁歪,跟着你的没一个学好样,你看看你教出来的都是什么东西。”

学姐被他怼得气不过,回了一句:“要说上梁不正也不看看谁才是那个上梁。”

然后就带着我们到另一边空地去,一边走还一边气鼓鼓地说:“天下第一毒就是你屠苏的舌头。”

没想到话飘到屠苏老师耳朵里,被轻飘飘回一句:“那你常常待在我身边,听多了岂不是百毒不侵?”

31L

 

???我好像闻到了什么酸臭味

32L

 

不瞒你说我也觉得

33L

 

话说回来,有没有人知道屠苏老师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啊_(:з)∠)_要是冒犯到了当我没问……

34L

 

没事,也不是什么秘密。

屠苏老师出身医学世家,可惜自小体弱,出了一场车祸之后便是站不起来了。

大家都觉得他这个身体状况不适合到医院工作,但他还是坚持学了医。可能因为自己饱受病痛折磨,所以对其他人的健康状况极其上心。有一回一个人上课迟到,没吃早饭就进来了。屠苏老师知道之后勃然大怒,把他的书包都扔了出去,说以后他的课上不吃早饭的人就不要进教室。那节课更是跟下面的我们讲了整整一堂的不吃早饭的危害……

他说,纵然上天给你一副好身体,这样做也是白白糟蹋了底子。他还说,给人看病的时候,他最看不起的也是这样的病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惜自己,就算是华佗先生再世也救不了。

35L

 

……_(:з)∠)_我以后再也不敢睡过头直接两顿并一顿了

36L

 

嘛,不说这个。

其实这个学姐本科好像不是医学院的,只是当年曾经跟着屠苏老师学习过一段时间,两个人就一直这样师徒相称。这次教我们五禽戏,也是看屠苏老师行动不便义务过来帮忙的。

37L

 

还有药园,每次去搬砖都能看到学姐也在,被屠苏老师指使着挥锄头松土浇水拣药材一样不落……你说这是巧合我是不信的。

38L

 

?怎么觉得是黑心包工头迫害花季少女

39L

 

不,应该是我们学姐臂力过人(?)

40L

 

哇那真的是辛苦了!帮了这么多忙屠苏老师还将人家的努力成果贬得一文不值,有些过分吧

41L

 

也没有啦。屠苏老师就是嘴上毒了点,但在他手底下学久了都看得出,老师是很关心学姐的。

42L

 

楼上怎么说

43L

 

作为空桑排得上号的口嫌体正直他当然不会直说【。】但有些事情细品,你细细品,还是有些端倪。比方说有一回讲补养安神剂,特别提到了补心丹是妇人良方。转头学姐就提到自己家里的事忙得晕头转向,搞的这几天有点神经衰弱,一边吃着的就是屠苏老师前几天讲过的那种药。

44L

 

又或是学姐新做的香囊里,放的都是药园出产的草药

45L

 

这楼已经彻底歪了……那我再说个料。有回我去屠苏老师办公室交作业,看到他办公桌上摆着一些小点心。好像是学姐做的,都做成了兔子形的,学姐给我们带的小点心都是这个形状的。

46L

 

草,这是什么爱妻便当)))

47L

 

上次还吃过学姐做的小点心的我,手中的糕点忽然不香了

48L

 

嗑到了嗑到了

49L

 

照你们这么一说,我咋觉得屠苏老师是故意说那些话刺激学姐的?

50L

 

???他是小学生吗,专门欺负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小小声

51L

 

52L

 

楼上我竟然觉得说得有点道理

53L

 

但学姐就这么忍气吞声被他压榨?就算是老师也不能这么苛责吧

54L

 

呃但是看到屠苏老师遇到一个比较陡的坡,学姐会不管不顾到人背后慢慢帮他推下去,生怕摔着老师

55L

 

有一回我恰好走在他俩旁边,听到屠苏老师说:“不必你帮忙,我自己能走。”

学姐讪讪:“这不是怕摔着师父您老人家嘛。”

屠苏老师冷哼一声:“这会儿师父师父的叫得殷勤,怎么先前让你喊一声师父就跟要了你的命似的。”

56L

 

不瞒你说,比起推老师下坡,我更想看学姐把老师直接抱下去

57L

 

???公主抱吗

58L

 

也不是没可能哦,毕竟我们学姐臂力过人(再次复读)

59L

……

……

……

 

 

 

医学院药园的小屋子里,手机屏幕显示的正是学校匿名bbs的界面。

手指慢慢划过楼层,每看到一些新料,屠苏酒脸上的神情便深一分。

这些学生仗着匿名,便大肆谈论平日不敢言之事。他们真当老师不会上学校论坛么?

此时上方忽得传来消息提示,是特别关心。她说这几天要去青丘忙别的事,就不过来看他了。要记得早点休息,有什么不方便的,记得找别人帮一下忙。

视线移到一旁,泛黄的纸上墨迹未干,是新誊抄的药方。

“人参、茯苓、玄参、丹参、桔梗、远志各五钱,五味、麦门冬、天门冬、柏子仁、酸枣仁各一两,生地黄四两。

——可滋阴养血,补心安神。”

他思忖片刻,提笔又在后方添了几字。药园的花开了,垂在窗前,风吹来发出簌簌的声响。

此药虽好,尚缺……一味当归。


评论 ( 38 )
热度 ( 180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