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舒泓

一般路过破写文的/看科幻的/研究地图人的/搞音乐企划同人女

© 明舒泓 | Powered by LOFTER

【浪漫】Summertime sadness

·求粮不得只能两小时速摸自割腿肉了,质量可想而知。
·时尚圈设定,基本参考维密,其实也是近期沉迷维密产物。道道尔=维密,既是品牌公司也是旗下演出简称。部分名词解释见注释。

BGM:Summertime sadness-Lana Del Reyhttps://music.163.com/song/3025201/?userid=29905260 

该隐最后一场大闭结束之后,东方爱难得在庆功宴上喝了很多酒。作为秀服主要设计者,她负责的“诸神黄昏”专题博得满堂彩,料想明日便能看见这场黄金一代与新生代齐聚首、堪称时尚界盛事的表演占据各大媒体版面。当红小生洛基身着翅膀小开,然后新生代那些叫得出名字的纷纷上台,最后以黄金一代之一的该隐吸血鬼形象惊艳大闭。如雷掌声中,所有上场模特齐聚一堂,围簇着总设计师东方爱,漫天飞舞的花瓣中帷幕慢慢落下,也宣告着今年道道尔时尚秀的完结。
这场道道尔注定会被载入史册。不仅因为这次空前的阵容,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是该隐的退役秀。很多人对这位被誉为吸血王子的超级名模的经历津津乐道,他曾与同被称为黄金一代的伙伴们一起将道道尔带向辉煌,却在其低谷时选择离开,如今功成名就之后竟然重返道道尔,并宣布在此结束自己的模特生涯。
许多人猜测这是该隐的叶落归根之情。但是其中缘由哪里是吃瓜群众可以领会。


——闭幕的时候那个站在最中间的矮矮的女孩子是谁啊?我看大家都很宠她的样子。
——爱神你都不知道?道道尔秀服的总设计师啊!

爱神是业内对她的称呼,知道底细的人都明白,没有她东方爱,道道尔不可能再站起来。

她入职的时候,道道尔正处在最低迷的时期。
那时候黄金一代的人气正如日中天,但其中之一的弗雷却突然宣布正式与道道尔解约,不久其二的该隐也退出道道尔,只剩下最后一位赵公明还在坐镇。
三座大腿一下子没了俩,道道尔的名气少不得下滑,加之该隐投身的hf声名鹊起,一时风雨飘摇。就是这个时候,东方爱给道道尔投上简历的。所有人都认为她疯了。只有她知道,当她鼓起勇气去参加模特选拔大赛的时候,得到的只是面试官的冷言冷语:
“对不起,东方小姐,虽然您很努力,但我们的报名参赛者里不乏您这样的女孩。”
曾经的道道尔是多少人的梦之地啊,她还是个少女的时候,在电视里看到黄金一代在台上风光无限,她觉得她的世界都被点亮了。
此后道道尔的年度大秀她一年不落,模特儿们的轶事她如数家珍。朋友笑话她:“只是个卖衣服的,有什么好看的,何况这些人穿的衣服你也买不起。”
她不听。现在想想自己当年那狂热劲儿也可以称之为nc粉。酒劲上头,她开始觉得脑袋有些晕了,但她觉得她还站得住,她不会这么轻易倒下的。
模特的梦想碰壁之后,可不就是吊着一口气,转读了服装设计。没人看好她,正如没人看好没有黄金一代的道道尔。
她在会议上提出不应该抱残守缺,要去挖掘新人,发展新的板块专题,恰好被路过的赵公明听见。
小皇帝赵公明,除了黄金一代之一的名模身份外,还有一个便是道道尔的股东。
他破天荒地给了东方爱一个机会。

东方爱自然不会白白浪费。她亲自跑各大城市,挖掘出了后来被称作新生一代的年轻模特儿。而当年的道道尔,最被人熟知的无疑是那场“女神祭”。
——缘是这些新生模特儿们都穿着女装走秀。

舆论哗然。
有人指责说道道尔没落久了连脸都不要了,但网站数据证明,这场秀最终会成为经典。
此后,“未来世界”“海底生物”这几场,逐渐将人们的视线拉回。渐渐地,她挖掘出的新一代们也有了自己的小迷妹。
这还是东方爱有一次和杜尔迦他们聚餐、结果被粉丝请求合影时发现的。看到托尔摆着一张臭脸其实耳朵都红了的样子,东方爱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转机是从弗雷的突然回归开始的。
东方爱见到弗雷的时候正是一个下午,青年逆着光走来,看不清面容,却已觉不凡,难怪当年被人称作“金色阳光”。
“我想换一种风格。”
东方爱讶异地“啊”了一声,捏着给他准备的白色秀服顿在那里,看到弗雷认真的眸子,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就像刚入圈的新人一样从过场开始走起,走了阴郁风格。一开始他常常带着假面,但神秘优雅的气质无法不让人注意。何况,熟悉他的迷妹不会认不出他标志性的台步。很快他就拿下了小开,接着便是连续几年的大闭。
一次聚餐,提及弗雷入圈十七年才拿满大小开闭之事,赵公明半开玩笑地说“你这不行啊”,东方爱眨眨眼:
“那可没法跟你小皇帝比,毕竟你是第一个拿到大满贯的人啊~”

东方爱总是很关心每一个人。比如说她会注意让荷鲁斯少走夜场,给阿努比斯的午餐里多加一些他喜欢吃的东西。说来奇怪,这些模特私下里总会点一些特殊技能,比如赫菲,怕不是个被模特事业耽误的物理学家。
东方爱对眼前这一切感到很满足。直到赵公明再度插手。
他说,娘子,你愿不愿意同朕开创一个盛世?

然后第二天她就看见该隐站在道道尔门口。
然后她惊讶地发现荷鲁斯是该隐的弟弟。
更可怕的是所有人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怎么这一切只有我被蒙在鼓里吗?

该隐回归道道尔,黄金一代重新齐聚,对模特界应该是个不小的轰动。

设计今年这场秀服的时候,她陷入了瓶颈。
废稿堆满整个办公室,横竖她找不到什么新思路。烦闷的时候,她索性上天台吹风。
她能感觉到有人走近,那异于常人的体温不用说就知道是何方神圣。但她没有多问,两个人就这样站在一起,让喧嚣的风免费做造型。
“小爱有没有听过神话里的诸神黄昏?”
“黄昏是结束,黄昏也是新的开始。凤凰浴火自焚,火中涅槃重生。黄金一代重聚,新星冉冉升起,不妨也称之为一场新生。”
“你不如试试,主题就用诸神黄昏?”
紫色身影嗒嗒跑下楼梯的时候洛基只想无奈地喊一声“你悠着点”。

诸神黄昏作为本场道道尔大秀的完结专题,bgm用了Lana的《Summertime sadness》。东方爱说,打雷那狂欢中寂寞的声音再适合你们这群中二病不过了。
此刻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狂欢,庆祝这华美的盛宴。下口好几杯酒,她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幻听还是真实了。
她听到,所有人都在赞叹这一场表演。
她听到,打雷那比烟花寂寞的嗓子还在唱:

“Kiss me hard before you go
Summertime sadness
I just wanted you to know
That baby you're the best……”



注释:
大开大闭:整场演出的开场和闭场。
小开小闭:一场演出分好几个专题,其中某个专题的开场闭场称为小开小闭。
大满贯:一个模特走遍大小开闭称之为大满贯。

hf:high fashion的简称,也是某著名时尚演出。


(有没有人跟我一起激情讨论维密和打雷啊!)

评论 ( 5 )
热度 ( 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